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民康医学(上半月)》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007691
135例慢性分裂症病人生活质量调查及康复对策
http://www.100md.com 《中国民康医学》 2006年第6期
精神分裂症,,精神分裂症;慢性;生活质量;康复,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资料
     【摘要】 目的:通过对慢性精神分裂症的生活质量调查,制定相应的康复措施。方法: 采用修改的“生活质量问卷”(QOL-Q),对135例住院慢性分裂症进行调查。 结果:各项因子分中以生活空间、自身安全得分较高,而个人权利、个人自由、日常交往得分较低。年龄、病程与生活质量呈负相关,住院时间越长,QOL-Q评分越低。结论:努力改善医院环境和设施,尽可能给予病人一定的权力和自由,这对病人生活质量的提高以及社会功能的全面康复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 】 精神分裂症;慢性;生活质量;康复

    近年来慢性精神分裂症(CSZ)的康复,越来越受到整个社会和精神科临床工作的重视。尤其是对这些CSZ病人的生活环境、生活方式的研究,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提高、社会保障制度与体系的不断完善、经济发达地区的快速增多而渐呈增多趋势。本文引入Glbbons的生活质量问卷(QOL-Q)[1],对住院CSZ病人的生活质量进行综合评估,并从生活质量这一角度探讨其康复对策。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入组病人13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