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007092
ACS中UAP的溶栓治疗(附1例广泛心内膜下心肌缺血报告)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9期
UAP的溶栓,1病历摘要,2讨论
     急性冠脉综合征(ACS)是一组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破裂,血栓形成或血管痉挛而致急性或亚急性心肌缺血的临床综合征。包括ST抬高的ACS和无ST抬高的ACS。后者包括不稳定性心绞痛(UAP)和无ST段抬高的心肌梗死(NST EMI)。

    目前,对UAP/NST EMI患者的处理主要包括:(1)抗心肌缺血如硝酸酯类;(2)β-受体阻滞剂如倍他乐克、卡维地洛,钙拮抗剂,如络活喜;(3)抗凝治疗,如低分子肝素,氯吡格雷,GPⅡb/Ⅱa受体拮抗剂(如阿昔单抗);(4)早期有创治疗(PCI);(5)早期血脂干预治疗,而不主张溶栓治疗。在目前基层医院不具备介入治疗条件甚至缺乏肝素等基本药物,病人又不愿意或不能转院的情况下,启用尿激酶溶栓继而用降纤酶抗凝及积极对症处理或许是取得较好的近期临床疗效的手段之一,现将我院收治的1例3次发生的UAP病例报告如下。

     1 病历摘要

    患者,女,60岁,45kg,维吾尔族,有高血压病史10年。反复心前区疼痛9年,加重伴心慌、气短2h。于2005年6月16日入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