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民康医学(上半月)》 > 2006年第3期
编号:11007302
儿童福利院0~6岁儿童贫血患病率调查及其危险因素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国民康医学》 2006年第3期
贫血,,儿童福利院;儿童;贫血;危险因素,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摘要】 目的: 了解生活在儿童福利院0~6岁儿童贫血患病情况及其危险因素。 方法: 对1996~2005年生活在儿童福利院的153例0~6岁儿童进行血红蛋白检查。 结果: 贫血总患病率为33.99%,以唇腭裂组最高(57.14%),早产儿组患病率(38.30%)及营养不良儿组患病率(38.89%)次之。 结论: 出生时唇腭裂、6个月未及时添加辅食、反复感染、营养状况较差者,贫血患病率较高。唇腭裂在0~3岁时贫血达高峰。

    【关键词】 儿童福利院;儿童;贫血;危险因素

    为了解儿童福利院0~6岁儿童贫血患病情况,对1996~2005年生活在儿童福利院0~6岁儿童进行贫血患病率的调查,并对贫血发生的相关因素加以分析。

    1 对象与方法

    每年8月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