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药学院学报》 > 2000年第4期
编号:11007362
以皮疹为主要表现的恙虫病25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2000年第4期
皮疹,,恙虫病;皮疹;病例分析,1临床资料,2治疗与转归,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对本院收治的以皮疹为主要表现的恙虫病25例进行了回顾分析。25例占同期收治恙虫病78例的321%,均在出现皮疹后来诊,11例为局部蝉红色丘疹,14例全身性密集皮诊;误诊14例;全部经氯霉素治疗痊愈。

    关键词 恙虫病;皮疹;病例分析

    恙虫病是恙虫病立克次体引起的急性传染病,我院自1995年8月至2000年8月共收治恙虫病患者78例,其中以皮疹为主要表现的恙虫病有25例,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25例中男14例,女11例,年龄3~64 a。病例在发病前1~3周有野外活动史。25例均符合以下诊断:①起病急,有畏寒、高热、头痛、全身酸痛、疲乏、食欲减退、结膜充血、淋巴结肿大等表现;②有特征性焦痂或溃疡;③有斑疹样或斑丘疹样皮疹;④变形杆菌OXk凝集反应(外斐反应)效价≥1∶160[1]。

    1.2 症状与体征 25例均起病急,突然发热,体温38~41 ℃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