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矫形外科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007492
髋臼骨折后壁骨缺损的重建方法
http://www.100md.com 《中国矫形外科杂志》 2006年第6期
髋臼缺损,,髋臼骨折;,髋臼缺损;,植骨;,重建,1临床资料,2手术方法,3评价方法,4结果,5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目的]探索髋臼骨折后壁骨缺损的髋臼重建方法。[方法]6例外伤致髋臼后壁骨缺损的患者采用自体的髂骨重建髋臼后壁,同时采用重建钢板进行固定。[结果]随访1~5 a,发现植骨愈合良好,植骨边缘虽部分吸收,但覆盖良好,髋关节稳定,功能良好,无明显疼痛。[结论]采用自体髂骨植骨钢板固定治疗髋臼后壁缺损,植骨方便、接近自然解剖复位、术后早期稳定性好、利于功能锻炼。

    关键词:髋臼骨折; 髋臼缺损; 植骨; 重建

    髋臼后壁骨折是Letournel[1]髋臼骨折分类中5个简单骨折类型之一,也是髋臼骨折中最多见的一种类型,约占所有髋臼骨折的1/4。由于解剖上的特殊性,髋臼后壁在维持髋关节的稳定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骨折后必将影响到关节的稳定性,如处理不当,易导致创伤性关节炎和关节功能障碍,同时给远期全髋置换带来很大困难。本文介绍髋臼后壁骨缺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