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007264
不典型宫外孕的超声诊断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6年第6期
宫外孕,,不典型宫外孕;超声诊断,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旨在探讨不典型异位妊娠的声像图特点,使诊断符合率得到进一步提高。方法 采用经腹B超及彩色多普勒声像仪和经阴道B超检查。结果 经手术及病理证实的宫外孕210例,诊断符合率90.5%,误漏诊20例,占9.5%。结论 超声对宫外孕仍然具有相当重要的诊断价值,彩色多普勒超声的检查对不典型宫外孕的诊断发挥更大的作用。

    【关键词】 不典型宫外孕;超声诊断

    宫外孕是妇产科常见急腹症之一,本文对2004年1月~2005年12月在本院经手术及病理证实为宫外孕,并均在术前行超声检查的210例患者作一回顾性分析,旨在探讨不典型宫外孕类型的声像图特点,总结经验,以便进一步提高诊断水平,为临床提供更加有力的治疗依据。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收集本院2004~2005年经手术及病理证实为宫外孕的210例患者,术前均常规或急诊超声检查。年龄18~46岁。有确切停经史者163例,停经天数38~59天,不规则阴道流血153例,有下腹痛者140例,其中有宫内节育器者28例,结扎史者15例。

    1.2 方法 采用ALOCA-SSc390型超声诊断仪、MEDISION超声诊断仪、MYNO手提式超声仪及EnVisor飞凡彩超仪,凸阵及容积探头,频率3.5~5.0MHz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