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2期
编号:11007554
帕罗西汀治疗抑郁症及伴发失眠和焦虑的疗效
http://www.100md.com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2期
帕罗西汀,,帕罗西汀,抑郁症,失眠,焦虑,1研究对象及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帕罗西汀治疗抑郁症及伴发失眠和焦虑的疗效。方法 采用前瞻性开放性方法,对抑郁症患者进行帕罗西汀治疗,用HAMD评定疗效。结果 治疗前后患者HAMD总分、睡眠因子分、焦虑因子分有明显的下降,差异有显著性。结论 帕罗西汀是有效、安全的抗抑郁剂,能有效缓解患者失眠和焦虑症状,在常用治疗剂量下不良反应极其轻微,值得临床使用。

    【关键词】 帕罗西汀 抑郁症 失眠 焦虑

    帕罗西汀是一种选择性的5-羟色胺再摄取抑制剂,研究证实,帕罗西汀是高效、安全的抗抑郁药物[1],但针对帕罗西汀治疗抑郁症伴发的失眠和焦虑症状还缺乏深入的研究,同时帕罗西汀的起效时间观点不一致。因此,我们开展本项目研究,旨在获得关于抑郁症更全面的研究资料。

    1 研究对象及方法

    1.1 对象 符合CCMD-3重型抑郁的诊断标准,年龄18~60岁的住院病人,汉密尔顿抑郁量表(HAMD)评分(17项)≥21分,取得患者及家属的同意。

    他精神疾病、入组前14天内未曾使用过其他抗抑郁剂者。共纳入符合标准患者68例,随机分为两组,两组年龄、性别构成比、文化程度等一般情况、病情严重程度、病程等经统计分析均无差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