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1007824
新生儿呼吸暂停的防治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2006年第1期
呼吸暂停,1临床资料,2防治体会,3小结,【参考文献】
     新生儿呼吸暂停[1](APNEA)是指呼吸暂停时间>20s,常伴有心率减慢(<100次/min)、发绀、肌张力低下、呼吸暂停等,是新生儿尤其是早产儿常见的临床症状之一。发病率很高,可致血氧饱和度下降、血压下降、惊厥,如不及时发现,可致脑缺氧损伤,甚至猝死。

    1 临床资料

    本组30例,男18例,女12例。足月儿11例,早产儿19例。7天内20例,14天内6例,28天内4例。26例患儿治愈出院,4例死亡。

     2 防治体会

    2.1 加强监护和护理 加强监护是防治新生儿呼吸暂停的重要措施,对已发生呼吸暂停及容易发生呼吸暂停的新生儿,应进行24h心肺和经皮血氧饱和度监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