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1007835
胎盘组织液治疗反复呼吸道感染儿童的IgA含量长期随访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2006年第1期
反复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免疫调节剂;胎盘组织液;转移因子,【摘要】,【关键词】,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一种提高儿童免疫功能的高效、无毒副作用,又易于儿童接收的免疫调节剂。方法 于1988年5月开始采用胎盘组织液和转移因子治疗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并进行10年长期随访。结果 两组氨基酸含量不同,治疗效果亦不完全一样,治疗组总有效率为94%,对照组总有效率为90%,两组差异无显著性(χ2=0.027,P>0.5)。治疗组:E-RFT、LBT、IgA治疗后明显上升(P<0.005);对照组:E-RFT、LBT明显上升,IgA无明显变化。结论 胎盘组织液能够不同程度地提高人体的细胞免疫功能,作用相似于转移因子,不同的是其对体液免疫反应的不同环节有一定作用,可提高IgA水平,且作用是长久的,是一种较好的免疫调节剂,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关键词】 反复呼吸道感染;免疫调节剂;胎盘组织液;转移因子

    反复呼吸道感染继发免疫功能低下早已引起临床儿科医生的重视,本文采用胎盘组织液治疗了60例反复呼吸道感染继发免疫功能低下的儿童并随访10年。现总结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共60例,其中男38例,女22例,年龄为3~14岁,以幼儿为主。诊断标准系参照1987年全国小儿呼吸道疾病成都会议的《关于反复呼吸道感染儿童的诊断标准》。

    1.2 材料与方法

    1.2.1 药物来源 (1)胎盘组织液:由中国医科大学二院药剂科制作[批文号:辽卫药制字(90)B04-02];(2)转移因子:由长春生物制品厂出产[批文号:吉卫药准字(91)B04-02]。

    1.2.2 观察方法 凡是符合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断标准,平素无其他器质性疾病,亦无家族遗传病史,除外先天性免疫功能缺陷病,治疗前未经任何免疫增强剂的治疗。测得免疫功能降低的120例病人分为两组:治疗组60例采用胎盘组织液肌肉注射;对照组60例采用转移因子肌肉注射或腋下皮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2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