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矫形外科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007486
局 部 麻 醉 下 的 膝 关 节 镜 术
http://www.100md.com 《中国矫形外科杂志》 2006年第6期
关节镜术,,局部麻醉;,关节镜术;,膝,局部麻醉下的膝关节镜术,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4结论,参考文献:
     摘 要:[目的]探讨采用局部麻醉行膝关节镜术的方法和效果。[方法]2000~2005年采用局部麻醉的方法行膝关节镜术978例。术前关节腔内注入05%利多卡因50~60 ml,同时对关节镜入路的皮肤、皮下及关节囊进行逐层浸润麻醉。保留10~15 min后连接灌注管道,关节腔内灌注生理盐水(内含肾上腺素1 mg/3 000 ml),使关节腔充盈扩张。[结果]止痛效果满意,所有病人无明显疼痛或可以忍受,手术均顺利完成,术中视野清晰,无不良反应发生。[结论]绝大多数的膝关节镜手术均可以在局部麻醉下完成,且安全有效,手术费用较低,特别适用于门诊的关节镜手术。因此,作者建议局部麻醉可以作为大多数膝关节镜手术的标准麻醉方法。

    关键词:局部麻醉; 关节镜术; 膝

    2000~2005年作者共采用局部麻醉下的膝关节镜术978例,收到良好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本组978例,男673例,女305例,年龄16~78岁,平均34岁。半月板修整术540例,骨关节炎清理术336例,化脓性关节炎清理及冲洗引流术1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