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2期
编号:11007447
妊娠并发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临床分析和护理干预
http://www.100md.com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2期
妊娠,,妊娠,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护理,1临床资料,2临床分析,3护理,参考文献
     【摘要】 总结2000年1月~2005年7月,我科诊治的13例妊娠并发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护理体会,认为明确诊断后,通过行之有效的心理疏导,治疗预防结合,护理措施及时及产后采取正确的预防感染措施,加强营养支持等从而形成有效的护理干预是本病治疗的关键。

    【关键词】 妊娠 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护理

    妊娠并发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可导致产后出血、胎死宫内、以及母婴颅内出血而死亡。近年来由于医疗、护理水平的不断提高,母婴的预后有着明显的改善,我科自2000年1月~2005年7月,共收治了本病患者13例。由于治疗预防结合,护理措施及时,患者积极配合,平均住院12.76天康复出院。现将体会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对象 本组13例孕妇中,年龄22~39岁,平均26.7岁。初产妇9例,经产妇4例。入院时孕周<28W 4例,其余9例在32+4W~41+6W。妊娠前有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病史的10例,妊娠期初发的3例。

    1.2 妊娠终结 早孕行药流、人流者3例,中孕行利凡诺尔引产1例,经阴道自然分娩1例,剖宫产7例(其中早产2例),新生儿出生体重1900~3400g,平均2800g。除1例出生时Apgar 评分7~9分送儿童医院治疗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