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2期
编号:11007408
关于医学图书馆网站初期建设的几点建议
http://www.100md.com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2期
     网站建设对于医药高校图书馆打破传统信息服务模式,建立数字图书馆有着重要意义。我现在具体整理一下在建设本校图书馆网站中的一些体会。

    在建设网站之前应该确定网站的建设目的和方向以及服务的对象,树立以读者为本的服务思想,当图书馆以网站形式在网上开展信息服务时,其服务对象范围扩大了,不仅包括本院的读者,还有更多网上用户。在其建设的初期阶段必需考虑构建一个完善的意见反馈系统根据学院的实际情况收集读者的反馈信息,针对他们的需求不断完善网站内容和服务方式角度。然后就是收集和整理相关的资料,确定网站的基本框架和具体结构。

    在设计方面,首先应该有一个统一的风格,网站风格的规划应根据该图书馆网站的主题和内容来确定设计标准。考虑到图书馆的网站是一个服务性的网站。就不应该象商业性网站那样华丽,应以简洁清晰美观为主。最终确定图书馆网站以白色为底色,蓝色为主色调,给人一种淡雅朴实之感。为加快网页的浏览速度,主页没有放置过多的图片和动画,仅以一个动画效果和几张图片来突出网站的主题和个性化的风格。主页的左上角是两个同心圆,中间托出齐齐哈尔医学院图书馆的主建筑群,水面波光荡漾,时有几只丹顶鹤鹤飞过,颇具生机,体现了本院图书馆的活力和新气象。主标题图书馆三字篆体所书,黑色,古朴,浓重。

    对主页的设计是网站建设的关键环节之一,主页是网站的门户,其视觉效果和界面的友好程度直接影响着用户的第一印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