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矫形外科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007489
肱骨内锁髓内钉治疗肱骨干骨折
http://www.100md.com 《中国矫形外科杂志》 2006年第6期
肱骨干骨折,,肱骨干骨折;,内锁髓内钉;,闭合复位;,内固定,1肱骨内锁钉及配套器械,2临床资料,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目的]研制一种新的肱骨内锁髓内钉,使操作更加简便。[方法]使用该钉治疗肱骨骨折31例,采用闭合或小切口复位的基础上插入该钉,形成内锁。[结果]平均随访13~14个月,骨折全部愈合,肩关节功能优良率100%。[结论]肱骨内锁钉操作简便,固定可靠,体现微创的原则。

    关键词:肱骨干骨折; 内锁髓内钉; 闭合复位; 内固定

    近几年来,交锁髓内钉的应用大大扩展了以往髓内钉治疗的适应征,但远端锁孔技术普遍感到是个棘手难题,为克服以上不足,国内各医疗机构研制了各种自锁髓内钉,均取得了良好的治疗效果[1,2]。自2001年7月~2005年3月,作者设计了肱骨内锁髓内钉(以下简称内锁钉)及其配套手术器械,治疗肱骨干骨折31例,疗效满意。

     1 肱骨内锁钉及配套器械

    11 肱骨内锁钉由主钉、芯柱、锁片(4个)和固定螺母4部分组成,分顺行钉和逆行钉2种类型。主钉呈圆管状,内置芯柱,主钉远近端分别开2个矩形槽,内置有防脱结构的锁片,芯柱与锁片相连。锁片完全张开时刀锋与主钉成90°角,主钉近端有双凹槽,内壁有螺纹。内芯近端有螺纹,上有固定螺母。

    12 配套器械有锁片张开调节器、装卸螺栓、滑锤、把手、扩孔锥、扩髓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