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杂志》 > 2006年第3期
编号:11008070
静滴阿昔洛韦致腹痛的原因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国医学杂志》 2006年第3期
阿昔洛韦,,阿昔洛韦腹痛,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回顾总结分析阿昔洛韦致患者腹痛的临床过程,并探讨其病因。方法:分析32例患者使用阿昔洛韦后的临床表现,每日用药次数,出现腹痛时间。结果:12例患者,男性8例,女性4例,年龄最小的13岁,最大的50岁。结论:阿昔洛韦使用剂量偏大,滴注速度过快引起胃肠痉挛是造成患者腹痛的主要原因。

    【关键词】阿昔洛韦 腹痛

    我们对由于静脉滴注阿昔洛韦后出现腹痛进行了临床观察及有关的实验室检查,现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我科于2003年5月~2005年5月共收治“带状疱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9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