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1008342
ADV治疗LAM-R慢性乙肝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7期
ADV,,ADV;LAM-R;慢性乙肝,【摘要】,【关键词】,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摘要】 目的 观察ADV治疗LAM-R慢性乙肝的疗效。方法 以ADV与LAM联合与单独用药治疗LAM-R慢性乙肝250例,以治疗中的维持联合应答(HBV-DNA阴转率与ALT复常率)同步作ITT与PP分析。结果 ADV对LAM-R慢性乙肝的维持联合应答率48周达55%(ITT),96周达75.3%(PP),96周未发现ADV-R基因耐药。结论 ADV是目前治疗LAM-R慢性乙肝的有效药物。

     【关键词】 ADV;LAM-R;慢性乙肝

    阿德福韦(ADV)对拉米夫定耐药(LAM-R)的慢性乙肝体内外均能有效抑制HBV,今评估在持续使用LAM,产生LAM-R情况下,对继续用LAM,伍用ADV以及停用LAM单用ADV的各30例慢性乙肝患者作疗效观察,兹把2年的中期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入选标准 目前正在LAM疗程中;HBV DNA在LAM疗程中已阴转<105拷贝/ml,当疗程≥1年后再次复阳并伴ALT≥2U/L;耐药基因检测证实YIDD和/或YVDD。

    1.2 观察设计 入选慢性乙肝患者90例,按照1:1:1比例,将患者分为A、B、C 3组,分别为ADV+LAM、ADV与LAM治疗组,疗程1年,各组不服任何降酶护肝药。A组于1年后分为3个亚组,A1/A2为HBV DNA阴转后停ADV/LAM,继续服LAM/ADV组,A3为HBV DNA仍未阴转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8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