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3期
编号:11008942
老年骨折患者的心理及其干预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3期
老年骨折,,],老年骨折;心理;干预,1老年骨折患者的心理反应,2心理创伤对机体的影响,3心理干预对骨折康复的作用,4心理干预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参考文献:
     [关键词] 老年骨折;心理;干预

    骨折既是一种严重的生理创伤,又是一种严重的心理创伤,尤其对老年人。正确的心理干预对老年骨折患者的康复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我们对本院自2002年至2004年8月100余例不同老年骨折患者的心理及其干预进行分析,现总结如下。

     1 老年骨折患者的心理反应

    1.1 焦虑、恐惧心理 骨折后活动受限,产生巨大精神压力,害怕不能治愈,生活不能自理,担心生活有影响,害怕拖累儿女,表现出性情暴躁,情绪低落,自暴自弃,拒绝治疗等。

    1.2 抑郁情绪 突然丧失自我料理能力,不习惯床上大小便,耻于暴露肢体等,致多数患者产生不同程度的抑郁情绪。患者表现闷闷不乐,少言寡语,对任何事不感兴趣,不敢暴露感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