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1008803
同侧股骨和胫腓骨并折80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6年第4期
胫腓骨并折,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同侧股骨和胫腓骨并折在临床上非常常见,损伤情况一般比较严重,及时、正确处理骨折和软组织损伤,才能更好地促进骨折愈合和肢体功能恢复。本文就我院近年来收治的80例此类病人总结其资料分析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80例中,男57例,女23例,年龄9~65岁。压砸伤32例,车祸伤29例,坠落伤10例,机器伤6例,其他3例。骨折情况:单纯骨干骨折41例,股骨髁上骨折13例,粉碎骨折32例,开放性骨折24例,合并失血性休克10例,筋膜高压征4例。

    1.2 治疗情况 (1)对合并休克的病人积极纠正休克,改善一般情况,病情稳定后再行骨折处理。(2)对合并有筋膜高压征的病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