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1008265
前庭大腺囊肿造口术50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6年第7期
前庭大腺囊肿造口术,1临床资料,2讨论
     前庭大腺囊肿为外阴部最常见的囊肿,系腺体导管因炎症被纤维组织堵塞,而发生分泌物潴留,多发生在一侧亦有双侧者。前庭大腺囊肿造口术,手术操作简单。现将本院2001年5月~2005年5月4年来前庭大腺囊肿施行囊肿造口术50例作一分析。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年龄25~48岁,均发生在生育年龄。

    1.2 囊肿的侧别及大小 囊肿均发生于单侧,右侧28例,占56%,左侧22例,占44%,其中1例曾于10年前对侧巴氏囊肿行手术摘除术。囊肿最大径线约为7cm×6cm,最小径线1cm×1cm。

    1.3 临床症状 病人除局部发胀或摩擦感外无其他不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