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矫形外科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008765
颈椎后路侧块钢板内固定术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国矫形外科杂志》 2006年第9期
颈椎,,颈椎;,内固定;,侧块钢板,摘要,关键词,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目的]研究颈椎侧块钢板固定治疗颈椎伤病中的疗效。[方法]采用颈椎侧块钢板并采用Magerl技术植入侧块螺钉。[结果]随访6~28个月,平均13个月。12例均获得牢固固定。合并脱位的获得完全复位,合并完全性截瘫神经功能恢复不明显,不全截瘫Frankel评分平均改善16级。发现螺钉松动1例,无钢板、螺钉断裂。[结论]在治疗颈椎伤病的后路手术中,侧块固定有手术安全、操作简单、固定确实、并发症少的优点,有一定的应用价值。

    关键词:颈椎; 内固定; 侧块钢板

    本院自2003年开始在颈后路减压术中采用颈椎侧块钢板内固定加植骨术治疗各种颈椎伤病12例,近期随访获得满意效果。

     1 材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中男10例,女2例;年龄18~48岁,平均36岁。各种颈椎损伤5例,颈椎疾患7例,其中颈椎管狭窄症5例、多节段颈椎间盘突出2例。

    12 手术方法

    121 术前准备

    颈椎创伤病人均于入院后立即行颅骨牵引,初步复位及稳定骨折脱位的颈椎,避免和减轻继发性脊髓损伤,为切开复位内固定创造条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