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1008795
经皮扩张式气管切开术11例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6年第4期
气管切开术,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气管切开术是神经外科经常应用的辅助治疗手段,但传统的气管切开手术操作较为复杂,且术中及术后易出现多种合并症,甚至有些合并症会危及患者的生命。自2005年8月,在我院微创神经外科开始应用经皮扩张式气管切开术以来,在节省手术时间,控制并发症方面获得了比较理想的结果。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05年8月~2006年2月在我院微创神经外科住院接受经皮扩张式气管切开术患者11例,男4例,女7例,年龄56~79岁,平均63岁。其中6例为高血压Ⅲ期合并颅内出血,3例为颅内动脉瘤破裂出血,2例为重度闭合性颅脑损伤合并颅内出血。GCS昏迷评分6~8分7例,3~6分4例。

    1.2 手术材料 一次性经皮扩张式气管切开包及扩张钳1把(由前茂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提供)。

    1.3 手术方法 患者仰卧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