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008466
外环小切口手术治疗小儿腹股沟斜疝68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6年第6期
外环小切口手术,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1997年至今我院外科采用外环小切口手术治疗小儿腹股沟斜疝68例,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男60例,女8例。年龄1~10岁,其中1~3岁45例,3~10岁23例。均为住院患者。

    1.2 手术方法 氯胺酮麻醉下在耻骨上方患侧下腹部横纹处,或用手指扪清腹股沟管外环后定点,作2~3cm横切口。切开皮肤、皮下,用小拉钩牵拉切口中,分开筋膜,暴露腹股沟管外环的内、外脚。一般不切开外环,年龄较大的小儿可切开1~1.5cm分开提睾肌,在精索内前方找到疝囊,切开疝囊,辨认清楚输精管和精索血管后剥离疝囊至内环。于疝囊颈部用4号丝线作贯穿缝扎,距结扎线0.5~1cm处切断疝囊颈。疝囊底如止于耻骨上方或仅进入阴囊上部,可将疝囊全部剥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