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矫形外科杂志》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1008686
轨道式拱型加压接骨板临床应用的初步报告
http://www.100md.com 《中国矫形外科杂志》 2006年第10期
轨道式加压接骨板,,轨道式加压接骨板;,内固定;,四肢骨折,摘要,关键词,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轨道式加压接骨板对四肢骨折内固定的临床效果。[方法]85例不同部位的骨折,使用轨道式加压接骨板,通过术后稳定性和愈合时间的观察,确定其特点。[结果]本组随访42例,随访时间为6~23个月(平均75个月),与传统的其他接骨板相比,有手术操作简单、出血量少、愈合时间快、并发症少等优点。[结论]轨道式加压接骨板具有解剖学、生物学特性,是损伤少、操作简便、抗旋转、消除应力遮挡效应、固定牢固及早期功能锻炼的先进的内固定材料。

     关键词 轨道式加压接骨板; 内固定; 四肢骨折

    中图分类号 R683

    目前生物学内固定越来越引起骨科界的重视,相继出现了不少对血运破坏少的限制性接触钢板。自2003年12月~2005年12月用轨道式拱型加压接骨板治疗四肢骨折85例,临床效果满意。

     1 材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本组共85例,其中男性49例,女性36例,年龄12~88岁,平均45岁。交通事故伤31例,高处坠落伤21例,摔伤18例,砸伤15例。骨折部位:锁骨骨折及肩锁关节脱位18例,肱骨干及外科颈骨折11例,尺骨鹰嘴骨折5例,股骨粗隆间骨折12例,股骨干及股骨髁间骨折11例,胫骨干及平台骨折15例,胫腓骨双骨折10例,跟骨骨折3例。

    12 钢板结构及性能特点

    121 结构

    (1)基板;(2)拱型;(3)梁;(4)齿;(5)拱沟;(6)钉孔;(7)形态。由以上7个部分组成了解剖学、生物学、轨道齿式拱型加压接骨板(Anatomy Biology Osteosyntheses,ABO),见图1;它是中国沈阳东亚医疗防疫研究所开发研制的国家专利产品。注册号:国药管械(准)字2003第3460190,并有中国人民保险公司保险。

    122 性能

    选用GB/T13810-1997规定的钛金属及钛合金的加工材料和GB/T4234-2003外科植入物用不锈钢的加工材制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80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