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1008916
老年妇女盆腔脓肿4例误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6年第4期
盆腔炎,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老年妇女盆腔炎、盆腔脓肿发病率低,临床症状不典型,易被忽视并与其他盆腔包块混淆而误诊。 我院近1年来共收治4例患者,经过手术与非手术治疗证实为盆腔脓肿。现做一总结分析,供同道参考。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共4例,年龄50~72岁,平均56.2岁。其中绝经前1例,绝经后3例,绝经时间最长40年,最短2年。

    1.2 症状与体征 反复发作持续性下腹疼痛,伴有肛门坠胀感及尿频、尿痛,有的伴有发热达39℃。查体:下腹部压痛、反跳痛、肌紧张可不明显,阴道分泌物增多、有腥臭味,阴道黏膜有点状充血。双合诊可触及囊实性包块与子宫分界不清,活动度差。

    1.3 实验室检查 WBC 20.1~49.0×109/L。

    1.4 影像学检查 B超见有不规则的囊实性包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