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受孕避孕 > 意外怀孕 > 人工流产
编号:11008509
计划生育与生殖健康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6年第6期
计划生育,,人工流产;,药物流产;,计划生育;,生殖健康,【摘要】,【关键词】,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计划生育与生殖健康的关系。方法 通过对2004~2005年我院门诊计划生育手术病例,共1551例进行年龄、职业、子女、避孕措施、终止妊娠间隔、选择终止妊娠方式等分析。结果 门诊计划生育手术中,不同年龄、职业、地区、选择终止妊娠方式及避孕方面差异均有显著意义。结论 提示关注外地打工人群,普及避孕知识,降低人工流产率,利于女性生殖健康。

     【关键词】 人工流产; 药物流产; 计划生育; 生殖健康

    妇产科医生的责任是为妇女提供健康,解除疾病痛苦,妇产科手术治疗是解除妇女疾病痛苦的方法之一。然而,如今门诊计划生育手术已占妇科门诊手术的95%以上。计划生育、晚婚晚育及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绝经期的延迟,每位妇女将有20~30年的避孕时光。在漫长的避孕时光里,采取有效、安全的避孕措施是关键。它将减少非意愿妊娠,提高妇女的生殖健康水平。

     1 资料与方法

    1.1 病例选择 2004~2005年我院门诊计划生育终止早期妊娠病例,共1551例,其中人工流产负压吸引术(简称人流)终止早期妊娠890例,米非司酮150mg配伍米索0.6mg口服终止早期妊娠(简称药流)661例。年龄18~47岁,孕周6~9周,均为正常妊娠。

    1.2 分类标准 职业女性为在本岗位工作3年以上的女工,无职业女性为农民及待业人员。地区划分:北京市户口者为本地,非北京市户口为外地。终止早期妊娠的适应证、禁忌证、方法均采用北京市计划生育工作手术常规。

    1.3 统计学方法 显著性检验为χ2检验法。

     2 结果

    2.1 不同年龄段本地、外地妇女终止妊娠比较 见表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7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