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矫形外科杂志》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1008689
内固定与带血管髂骨块治疗青壮年股骨颈骨折
http://www.100md.com 《中国矫形外科杂志》 2006年第10期
青壮年股骨颈骨折,,青壮年股骨颈骨折;,内固定;,带旋髂深血管蒂骨块移植,摘要,关键词,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内固定与带旋髂深血管蒂髂骨块移植治疗青壮年股骨颈骨折的手术方法及临床疗效。[方法]对15例青壮年股骨颈骨折行切开复位,空心螺钉或HDS内固定并同时切取带旋髂深血管蒂的髂骨块转位移植。[结果]15例均获随访,随访时间平均2 a 5个月,骨折全部愈合,1例发生股骨头缺血坏死。[结论]内固定加带旋髂深血管蒂髂骨块转位移植是治疗青壮年股骨颈骨折的最佳手术方式。

     关键词 青壮年股骨颈骨折; 内固定; 带旋髂深血管蒂骨块移植

    中图分类号 R683.42

    青壮年股骨颈骨折是一种高能量损伤,大多数需要手术治疗,骨折不愈合及股骨头缺血坏死发生率较高,临床上处理较为棘手,本文总结2000年9月~2005年6月用空心加压螺钉和DHS内固定加带旋髂深血管髂骨块治疗青壮年股骨颈骨折的手术方式及临床疗效,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15例,男11例,女4例,年龄18~47岁,受伤原因:车祸伤10例,坠落伤3例,重物砸伤1例,摔伤1例。骨折类型:按骨折部位分型,头下型3例,颈中型7例,基底型5例。Garden分型:Ⅰ型0例,Ⅱ型4例,Ⅲ型6例,Ⅳ型5例,新鲜性骨折11例,陈旧性骨折4例,其中2例在院外做内固定失败。

    12 手术方法

    所有患者入院后即行股骨髁上牵引5~7 d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