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1008919
碘伏加温用于手术区域皮肤消毒临床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6年第4期
消毒,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近年来我院选用5%碘伏消毒液,用于手术区域的皮肤消毒,在常温下5%碘伏消毒液消毒皮肤时患者均感到一种冷刺激,尤其是冬季在胸腹部手术时患者会感到强烈的冷刺激,消毒液的冷刺激使手术患者紧张、寒战,对冷过敏者会出现荨麻疹[1](不易与消毒过敏区分)等不适。我院于2004年10月~2005年10月采用将碘伏加温至37℃~38℃,用于200例妇科择期手术患者的手术区域皮肤消毒,患者感觉较为舒适,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病例选择 研究对象为我院2004年10月~2005年10月妇科住院择期手术患者共200例,年龄36~55岁,其中子宫肌瘤112例,卵巢囊肿88例。

    1.2 材料 德州亿申康消毒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亿申康碘伏消毒液,该消毒液为广谱中效消毒液,其有效碘含量为0.45%~0.55%(W/V)。营养琼脂培养基、酒精灯、手术剪子、5cm×5cm的灭菌标准规格板、无菌棉拭子、采样液为含0.1%硫代硫酸钠的无菌生理盐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