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新闻 > 医药315
编号:11013321
为了妈妈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2日 央视国际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说的是天下父母对于子女的一片挚爱之心。 在成都呢,有这么一对夫妻,丈夫叫钟友宾,妻子叫易萍,2005年9月,他们18岁的女儿钟颖考上了四川大学锦城学院,于是夫妻俩也离开了老家达州来到成都打工,让女儿在陌生的环境里继续感受家的温暖。可是,今年3月份,一件突如其来的事打破了这一家人平静温馨的生活。

    钟颖是四川大学锦城学院的一年级学生。2006年3月20号这天……

    “各位亲爱的同学,大家好!校园开心广播开始广播了,我是你们的开心大使胡娟。大家是不是觉得我的声音今天有些孤单呢?对了,因为我的开心搭档钟颖今天没有在我的身边,她的妈妈突然得病了……”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严律南主任:病人来的时候情况已经非常糟糕了,已经轻微昏迷。

    钟友宾:她是突然发病,开始的时候说是有点胃疼;我们就买了一点治胃的药。

    然而,钟友宾没有想到的是,妻子易萍吃完胃药,症状不仅没有减轻,上腹部的疼痛反而越来越强烈。这是怎么回事呢?

    严律南:我们初步检查,排除了易萍患胃肠道疾病的可能。我们想她是不是肝脏出了什么问题。

    医生的这个初步判断让钟友宾有些困惑。钟友宾知道,肝脏是人体内非常重要也非常脆弱的一个器官,要是真的是肝脏上的毛病的话就麻烦了。难道是急性肝炎?钟友宾想,夫妻俩同吃同住,如果妻子是肝炎的话,自己甚至是女儿可能也会有问题;但是现在,父女俩却都是好好的。

    钟友宾:我们想都没有想到会出这个事情,发病前也没吃什么其他的东西;按说是不会出现这个病的。但是医生是这么说的,说是可能是肝上出了毛病。

    就在入院后的短短几个小时以内,易萍的病情又加重了。

    严律南:她开始出现轻微昏迷的症状,而检查的结果也显示,她的肝功能出现严重障碍。这个时候,我们已经可以确信,她的病是急性暴发性肝衰竭。

    考虑到这个病的严重性和病人当前的状况,医院给钟友宾下达了易萍的病危通知书。钟友宾简直不敢相信眼前的现实,前两天还好好的妻子,怎么会突然间离死亡这么近了呢?

    钟友宾:我实在是想不通,甚至连想都不敢想。

    强忍着心里的巨大悲伤,钟友宾让刚回学校的女儿来一趟医院。

    辅导员贾凌红:星期一的上午,钟颖找到我说要请假,说家里有点事情,实际上,她星期天的下午才从家里回到学校。她平时很听话,我对她也很放心,所以也没多想,就给她准了假。

    易萍这时已经完全陷入了昏迷。看着每一分钟状态都在变差的妻子,钟友宾想不出一点能够挽救她的办法。

    严律南:这个病来得快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11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