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123112
为干部轮岗叫好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3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6.13
     目前在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推行的中层干部岗位轮换制度,笔者认为很有必要。这有利于自我约束,互相监督,为煞住腐败歪风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是预防腐败行为的有效方法。

    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是事关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和生命健康的大事,疏忽不得。一旦有了贪婪之心,便会放松警惕,与腐败分油骱衔邸P矶嗍虑椋勰钜槐?br>思路宽。实行岗位轮换制度,进行相互监督,既有利于调动工作积极性,保证食品药品市场的有效监管,又有利于干部从中得到锻炼,成为工作的多面手,从而提升食品药品监管队伍的整体素质。这也是将防止腐败的关口前移,深化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力举措。

    古人云: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干部廉不廉,其行为和做法就是一种示范。群众心里都有一杆秤,实行干部轮岗制,哪位干部勤勤恳恳为民服务,实实在在为民办事,群众最有发言权。是否廉洁,有否贪婪,群众心中最有数。

    在反腐倡廉的斗争中,在履行食品药品监管职责中,我们就是要更新观念,多些思路,支出新招。要从源头抓起,从自身做起,从可能引起腐败和滋生腐败的环节抓起,抵制各种诱惑,警惕商业贿赂,保持食品药品监管人员的清正廉洁,筑起防腐拒变的一道屏障。

    (陈细田 郑水波), 百拇医药(陈细田;郑水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