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1123138
股改未尽 创新不止——上市公司对价新模式层出不穷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3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6.13
     近期,旨在铲除资本市场制度性障碍的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简称股改)进入最后阶段。

    令人欣慰的是,从过去常见的缩股加派现、送股加派现、纯送股、纯转增股、送股加资产重组等对价模式,到近期新出现的送股加产业整合、送股加定向回购、送股加公开回购、送股加转增股、送股加注入资产、送认沽权证等对价模式,医药上市公司股改方案推陈出新。

    ■国药股份——送股+产业整合

    尽管国药股份股改预案比市场预期的时间大大延后,但这并不妨碍投资者对其股改方案的认同。

    据6月2日披露的国药股份股改方案,国药股份可谓“大刀阔斧”。方案为,原第一大股东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简称中国医药)与复星医药分别将持有国药股份全部7,803.66万股(占国药股份总股本58.67%)和现金约3.1亿元,同时对双方合资经营的国药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国药控股)进行增资扩股。增资扩股后,中国医药和复星医药原持有国药控股的股份比例不变,仍分别为51%和49%。另外,全体非流通股股东拟向全体流通股股东按10∶2.5的比例先付对价。

    这一股改方案的最大看点不在于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送股多少,而在于大股东着眼于未来的产业大整合。即国药股份通过原第一大股东中国医药由台前转入幕后,转而将持股变为增资,并促使复星医药同步跟进,改变了国药股份直接隶属关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