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 医药新知
编号:11136868
豪饮啤酒可防前列腺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4日 中新网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美国俄勒冈州一所大学的研究者星期一发表的研究报告,啤酒中的一种主要元素似乎能阻挠前列腺癌。据研究者爱米莉.何说:“根据研究,你必须喝非常多的啤酒才能达到我所知的疗效。”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黄腐酚是在啤酒花中找到的抗癌化学物质。不过,一个人必须喝十七品脱才可以吸取具有疗效剂量的黄腐酚。因此,酒精的反作用可能超过喝啤酒对健康的益处。

    据该项研究的共同作者、俄勒冈州立大学药物学院的弗里德.史蒂文斯说,制作含有浓缩剂量的黄腐酚药丸是可行的。另一个办法是增加啤酒花中的黄腐酚成分。

    据斯蒂文斯说,德国科学家已制作了一种啤酒,其黄腐酚含量比传统啤酒高十倍。史蒂文斯在谈到这种啤酒时说:“它的味道很好,有一点儿新鲜。”这是一种现酿现销的“微酿”啤酒,仅限于德国国内出售。

    微酿啤酒被推销为一种健康啤酒,但史蒂文斯说,任何抗癌作用都尚待证明。美国全国前列腺癌联盟主席阿特肯斯说:“如果薄饼或啤酒可防癌,那是每个人的梦想。”但他指出,西红柿酱所含的一种化学物质,据信亦可抗癌。

    他说:“我们希望弄清事实,并作测试,看是否真的可防治前列腺癌。食物无论多么有帮助,都不可能有全面预防前列腺癌的作用。”,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