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211
印度再涌投产热潮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4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67期(总第2321期 2006.06.14)
     到2010年原料药工业销售额将达到480亿美元,平均年增长幅度为19.3%

    印度原料药工业又将迎来新一轮投产热潮。

    在不久的将来,大约有30~40个原料药项目将在印度建成。这些项目,包括新建项目或扩建项目,均投入上亿卢比的巨资,届时将推动印度原料药产量再上一个台阶。与此同时,在古吉拉特邦、马哈拉施特邦、旁遮普邦和安得拉邦,也将上马一批新的原料药生产线。

    据悉,从3月2日以来,印度环境和森林部(the Ministry of Environment & Forests)的环境影响评价局已批准了大约20个原料药项目,而另外20个项目正等待批准。

    在已获批准的项目中,Ind-Swift公司增加了投资18.35千万卢比,将其在伯蒂亚拉Bhagwanpur村的原料药厂的产能扩大至405吨/年,主要生产克拉霉素、阿奇霉素、罗红霉素等原料药。另外,该公司还投资了10.36千万卢比,用以扩大其在Jammu Samba村的工厂,用于生产硫酸氢化氯吡格雷(36吨/年)、喷他佐辛(1.2吨/年)、Nitazoxzamide(24吨/年)等。

    印度第三大制药厂西普拉(Cipka)也正在扩建其在浦那Kurkumbh村的MIDC工业区的原料药厂,投资达25千万卢比。该原料药厂现生产9种产品,产能为56.6百万吨/年,而扩建后生产的产品将增加到30多种,现有的萘丁美酮、盐酸普萘洛尔、拉莫三嗪、雌莫司汀磷酸钠4种产品将不再生产。

    Emmekken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也获得了批准,将其200百万吨/年盐酸麻黄碱生产线的产能扩大到500百万吨/年、盐酸伪麻黄碱生产线的产能从100百万吨/年到300百万吨/年。据悉,Emmekken扩产的总投资达到了12千万卢比。

    除此之外,20家原料药厂家正在等待有关部门的批准。比如阮氏公司打算投资约1亿卢比,建立4家新工厂;南新公司也正计划在旁遮普邦伯蒂亚拉区的Lakru建一家原料药工厂等。

    据统计,印度原料药工业在2005年的销售额达到20亿美元,在全球排名第三。预计,到2010年印度原料药工业销售额将达到480亿美元,平均年增长率为19.3%。印度化学制药通用名药协会对此分析:印度的优势正在于低廉的劳动力成本和环保成成本,再加上印度现已具备一定的原料药工业生产规模和动力,以及印度政府对此制定的一系列激励政策,印度原料药生产实力将直逼中国。

    (注意:本文未经本人允许,严禁其它网络随意转载)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67期, 百拇医药(齐继成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