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261
你的药店如何“分类”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4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67期(总第2321期 2006.06.14)
     一般而言,大中城市药店进行药品分类摆放的具体做法是:先在店内分四个大区,即非药品区、非处方药区、处方药区和中药配方区(中药配方严格讲也属于处方药,所以一般中药配方区与处方药区相邻),然后在处方药区及非处方药区各自按实际需要分感冒用药、妇科用药、儿科用药等若干个小区,另外在小区的划分中还要求内服药与外用药分开。

    县城药店及单体药店分类摆放的具体做法是:先分药品区及非药品区,然后在药品区内按功能如感冒用药、妇科用药、儿科用药等分若干个小区,每个小区内非处方药与处方药各自集中,两类(处方与非处方)药同柜相邻排列或上下柜相邻排列。(话题提供者:汪艳芬)

    各位读者,您所在的药店是如何进行药品分类摆放的?这种摆放方法有何优劣?适合用于何种药店?欢迎您发表高论。截稿时间:7月7日。

    参与方式:

    1.发送短信至13570968367

    2.发电邮:fanxiaoyan@vip.sohu.com

    或 yyjjb@21cn.com

    3.发帖:本报论坛http//www.yyjjb.com.cn/bbs3 的“药品分类管理”内

    4.传真:020-37886768

    5.写信:广州市东风东路753号天誉商务大厦西塔6楼《医药经济报》“药品分类管理”版收,邮编:510080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22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