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233
众议白塔寺药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4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67期(总第2321期 2006.06.14)
     特色经营才有竞争力

    杨玉明(江苏东台):在竞争激烈的药品零售业,如果药店都能做到像白塔寺这样的经营理念和优质服务,又何必天天哀愁低价促销的“围剿”?看来,药学服务特色经营才是竞争力的根本,只有不断挖掘潜力,药店才能有所突破。

    作风和精神无法复制

    郑朝辉(珠海市清源药业造贝店):又是一间百年老字号药店,看了文章介绍和摄影图片展览,掠过脑海的是“古朴”、“典雅”、“大气”、“专业”、“时尚”等词汇。药店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和一丝不苟的精神是一般药店无法望其项背的,想要模仿也难,因为这种复制需要以“技术+专业+资金”为本钱。

    我认为,白塔寺药店最重要的一点在于:工作中心在于为顾客利益着想,埋头苦干,认真细致,不要花架子,终于在同行业中树立了良好的信誉,社会效应也在不断提高。

    读完《白塔寺药店,你怎么登上白色巨塔﹖》,有一种山外青山楼外楼的感概。真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的完美结合

    汪艳芬(惠州市新壹药业有限公司):白塔寺药店古色古香、厚实凝重的装修格局,传承着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与医药渊源,仿佛一位仙风道骨、博学多才的智者,让人见一面就信服了。

    而在社会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身体状况也成为竞争的资本与筹码。越来越多的人需要用最短的时间获取最有效的健康知识。药店特设的医生、药师加电子查询服务深得人心。当然,没有决策者长远的发展眼光、雄厚的经济实力,也不可能有这种大投入、大手笔的服务方式。

    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在这里得到最完美的结合。她厚重的文化底蕴、与时俱进的风格深深打动了我的心。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22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