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215
中海油打造全球最大甲醇基地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4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67期(总第2321期 2006.06.14)
     本报讯 今年8月,国内最大的甲醇装置——中海油60万吨甲醇项目将在海南投产。与此同时,中海油还在当地筹建一个概算总投资达23.6亿元的113万吨甲醇项目,借此将一跃跻身于全球最大甲醇生产基地之列。目前,该项目钢结构安装和土建工程现已结束,国内外设计和采办也全部完成。

    该项目由中海化学公司与香港建滔化工集团公司合资兴建,项目概算总投资14.7亿元。目前,净水厂、污水处理厂、脱盐水、甲醇办公楼等基建基本完工,3个容积各为3万立方米的成品罐主体施工业已结束,主装置区工艺管道已安装1.4万米。此外,近500吨的合成塔日前也成功吊装到位,标志着60万吨甲醇项目的大件吊装全部结束。

    该项目设计日产2000吨,年产实际可达到66.7万吨,选址在海南省的东方石油化工城内,占地面积为10.3公顷,项目每年需消耗约8.9亿立方米天然气,由东方1-1气田提供。除此之外,113万吨甲醇项目也在进行之中。据悉,该项目的可研报告已通过其母公司的审查。

    据相关人士透露,年产百万吨的甲醇装置目前在世界上为数不多。一旦该项目建成,包括即将投产的60万吨甲醇装置和去年收购的内蒙古天野化工建设的20万吨甲醇厂在内,中海油的甲醇生产规模将达200万吨/年,一跃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甲醇生产基地之一。(大路)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67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