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225
慈善便利店新张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4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67期(总第2321期 2006.06.14)
     药闻店事串串秀

    6月10日,天天好大药房在杭州近江三桥农贸市场旁开出杭城首家特价慈善便利店。这家不足200平方米的小店首日销售额达到3万元。

    据介绍,“天天好”将在近江店长期开设零利润药品专柜,专柜销售的药品全部实行“进价”销售。首批零利润药品根据弱势群体的用药习惯精选了50种。

    记者发现在这家店周围,海王星辰、三九健康药店和华东大药房早已驻扎在此,而且在当天开展了不同形式的让利促销活动。那么“天天好”打出慈善牌是不是为了打商战抢客源呢?

    天天好大药房全国管理总部副总裁谢骁威对记者说,他们选址时旁边的药店数目还不算太多,所以没想到竞争会如此激烈。由于该社区居住的大多为拆迁户,收入水平低,因此他们想到了做慈善便利店的点子。此店将不以赢利为目的,只要收支平衡就可以了。

    谢骁威还透露,“天天好”今年还要在杭州再开2~3家大卖场,机场路店、乔司店中型卖场将于6月底同时开出。据他预测,今年杭城药市平价大卖场圈地与实力、正面较量与客源争夺的竞争一触即发,药店的优胜劣汰正在加速,新一轮的药市整合势在必行。

    串串评

    且不言“天天好”的意图在于占领市场还是回报社会,反正慈善的目的达到了,老百姓也获得了实惠。邻近的几家药店尽管这两天日子不好过,但是能够激励他们动脑筋做出自己的特色,说不定还能在此形成便民药店一条街,吸引其他社区的居民。这样的慈善多多益善。(张莉)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22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