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1013088
医学进展评估肾功能——测定的肾小球滤过率和估计肾小球滤过率(2)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5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Assessing Kidney Function — Measured and Estimated Glomerular Filtration Rate

    Lesley A.Stevens, M.D.,等

    美国波士顿塔夫茨-新英格兰医学中心肾脏病科,等

    详情请见《中国医学论坛报》

    评估肾功能——测定的肾小球滤过率和估计肾小球滤过率

    附录

    肌酸酐测定

    碱性苦味酸盐试验受非肌酸酐发色体的干扰,使血清肌酸酐测定值偏高,正常人血清肌酸酐测定值可偏高20%90。GFR降低的病人不能保留非肌酸酐发色体,因此,血清肌酸酐水平范围较低时,非肌酸酐发色体的影响相对增大。酶法试验不能检测出非肌酸酐发色体,因此血清肌酸酐测定值较低。校正这些差异的血清肌酸酐试验定标方法各实验室没有统一,因此各实验室报告的值相差较大90。

    半胱氨酸蛋白酶抑制物C测定

    应用于Dade Behring 浊度计的颗粒增强比浊法免疫测定(PENIA)是目前应用最多的半胱氨酸蛋白酶抑制物C测定方法39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