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怡情益寿
编号:11206540
收集门票乐无穷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5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6.15
     经常出门旅游的人,少不了要和门票打交道。在一般人看来,门票用过之后就没有价值了,所以用完后,或弃之,或毁之,很少把它收藏起来。殊不知,门票已成为当今时兴的收藏新族。

    笔者从1996年开始收藏门票,迄今已收集了300余种,500多张。这些门票除了少数是我自己外出旅游所得外,绝大部分是亲朋好友赠送给我的。只要听说有人外出旅游,我就事先向他们打好招呼,请他们把门票留下来送我。后来,许多人都知道我有这个爱好,不用吩咐,就会帮我收集,给我带来意外的惊喜。

    每有闲暇,我就翻开收藏册,欣赏那一张张图案精美的门票。这些门票小巧玲珑千姿百态,而且内容丰富,往往是以一地最具代表性的景点为内容,再配上简练的文字介绍,具有很强的欣赏性、知识性和趣味性,令我足不出户,就可饱览各地的名山大川、名胜古迹,领略到祖国江山的壮美秀丽,感受到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其中乐趣可谓多矣。 (曲伟豪),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