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眼科 > 屈光不正 > 近视
编号:11361843
儿童先天性近视、弱视怎样矫正?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5日 《健康时报》 2006.06.15
     河南省南阳市宋女士:我的孩子3岁多了,她左眼视力为0.1,右眼视力为0.4,医生说只能戴眼镜矫正视力,做弱视训练会加重病情。请问孩子的视力能不能通过别的方法提高?戴眼镜后视力会不会下降?

    北京朝阳医院京西院区眼科副主任王育红:您女儿这种情况要抓紧进行正规治疗。一般而言,6~7岁以前的小儿由于眼轴偏短,有远视倾向。随着年龄增长,眼轴加长,屈光逐渐达到正视并趋于稳定。您女儿如果是近视,随着年龄的增长,近视的度数还会增加。弱视为眼球没有明显器质性病变而矫正视力低于0.8,成因有多种:斜视、屈光参差(双眼屈光不等)、有某种疾病或不适当的遮盖、屈光不正等。无论是何种原因造成的,3~5岁是治疗弱视的最好时机。

    建议您带孩子到眼科做视力、裂隙灯、检眼镜等相关检查,以排除器质性病变;并充分睫状肌麻痹后做检影验光,待瞳孔恢复正常后复验;然后根据具体情况配戴合适的眼镜,并进行弱视训练;同时定期复查视力、屈光、注意用眼卫生,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

    王育红擅长:白内障、青光眼手术、角膜病的诊断及治疗;眼科超声检查及生物测量;眼底病的检查及治疗。

    门诊时间:周三、五上午

    电话:(010)51718644

    健康时报特约记者孪川,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