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皮肤附属器官疾病 > 痤疮(青春痘)
编号:11014525
战“痘”美少女的自述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6日
     以前的我呀,脸上的尊容可真是惨不忍睹:整个脸都被片片“红痘”占领半壁江山。

    但是最近的一段时间,我发现顽固的痘痘开始做隐士了,我的脸蛋又开始重现光彩了,真开心,陪伴我半年多的痘痘们终于不见了,而且还是彻彻底底地归隐了,完全不见了!经过这一次的切身经历,我深切地体会到了———健康良好的饮食对战痘是至关重要的哦!

    战“痘”第一步:一天一水果。每天我都会吃一个水果,不管是苹果还是其它的凉性水果。我发现水果对长痘痘的皮肤有很大的作用,偶尔我会用水果来给皮肤做个面膜护理,内外夹攻,让靓丽从里面透出来!

    战“痘”第二步:清淡的饮食。多吃青菜和清淡的食物,少吃油炸、麻辣的东西,这样就不会对“痘痘”的皮肤造成太大的刺激,也就不会因为一时的口欲而“逼”出“痘痘”。

    战“痘”第三步:不吃湿热性水果。当“痘痘”已经现身时,切记莫吃一些比较湿热的东西哦,譬如芒果、菠萝等水果。

    战“痘”第四步:多喝“爱心汤”。那就是妈妈为我特地熬制适合我喝的爱心汤———黑豆、冬瓜、海带,各3两,冬瓜连皮一起煲一个钟头。汤水可以当茶水来喝,汤料可以饿的时候吃,饭前饭后都可以食用,连续喝了一个月的爱心汤水,还有自己持之以恒的水果疗法和“控制口欲”疗法,三管齐下,我的漂亮脸蛋回来了,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