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6740
"奥美定"受害者自发查非法注射医院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6日 网易原创
     自从“奥美定”事件曝光以后,奥美定受害者群体受到了媒体的关注。共同的受害经历,让她们成为一个团结的群体,她们自发设立QQ群互助、建立自己的网站、设立了专门的基金用于救助有困难的受害者。记者在她们的QQ群上了解到,她们甚至相约出去调查仍在非法注射奥美定的医院或美容机构:

    “新疆库尔勒小康城三楼宁静美容院还在注射隆鼻,阹皱。”

    “农二师医院整形科还在注射隆胸。”

    “深圳华医门诊部也在非法整形。”

    “广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一姓罗的医生还介绍我做奥美定注射。”

    “广州越秀整形外科医院仍在打广告。”

    “黑龙江省青年医院也有。”

, 百拇医药     另外,记者在她们的QQ群上发现, 她们大多表露出一种心里的极度的迷惘与恐惧,不清楚自己的身体到底面临着怎样的危机,例如:“我好怕呀,就像身边有个定时炸弹一样。”“就像茫茫大海的孤舟,不知方向,不知前方还有什么危险。”记者整理了一下,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关于症状: “胸部发痒啊,一想到细菌培养室这个名词,我就不寒而瀝。”(编者注:应为“不寒而栗”)

    “浑身都痛,不一定什么时候这里疼一下,那里疼一下。”

    “每天什么也不能做,连走路都痛,只能一个姿势,哪怕大口呼吸都痛。”

    “我打了抗生素没那么疼了,打抗生素有什么副作用吗?”

    “我朋友做了九年了,之前她身体一向很好,现在查出肾部囊肿,很容易累,嗜睡。”
, 百拇医药
    “容易头晕,都不知道是不是吓出来的。”

    “胸里面象有根线拉着一样的神经疼。”

    “乳房有溢液,肿痛,发热。”

    “精神上的痛,你们是无法体会的。”

    呼声:身体上的疼痛,精神上的折磨,我们只想要回健康呀!谁能告诉我该如何善后?

     关于做检查

    “我现在到底是处于什么样的状况啊?会恶化吗?会死吗?”

    “听说核磁共振不错,可是好贵,要2400呢。”

    “核磁共振不是做来玩的呀,那东西做多了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的。”
, 百拇医药
    “真的吗?上次我去医院,医生还说:想查清楚就得做核磁共振。”

    “乳房X线照多了会得癌症的,照B超可以吗?”

    “去了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做的B超,医生说没事,根本照不出来。”

    “多久需要做一次检查啊?”

    呼声:我现在的身体到底怎样?应该做哪种检查?什么方法都说不行,我到底要怎样才能知道自己到底怎么样了啊?

     关于取出手术

    “沙子掉在豆腐里,能取干净吗?”

    “不取我害怕呀,会不会恶化?”

    “有个姐妹,胸部一点症状都没有,就是怕,去取出来,结果取出来的东西是发臭了。”
, 百拇医药
    “取出之后,是否就不会头晕,无力,浑身痛了?”

    “去哪里取好一点呢?那些医院以前注射奥美定害人,现在还得找他们取,真是讽刺。”

    “我3次取出材料的样子都不一样! 我觉得是在我的体内分解了。”

    “发现不知道是不是把肉都取出来了,我以前不会这么平呀?”

    “取后要不要做假体?”

    “要根治只能切除吗?都是爱美的人,切了胸部不等于要了命!”

    “我的离眼部近呀,难道连眼睛也得挖掉?”

    “鼻子总不能割呀。”

    呼声:取又取不完,不取会恶化。还要担心受无良医院再次欺骗。谁能告诉我到底该不该取?去哪里取?
, 百拇医药
    编者:恐惧,都是因不知情况而来。她们目前面临的“一团糟”的状态,都是因为缺乏相关的专家给她们指导,给她们切实可行的帮助。为此,网易联系到北京协和医院外科整形教授乔群、北京慧源心理与教育研究中心首席心理咨询师李玲做客网易进行访谈,针对如上的疑惑为她们一一解答,并提供相应的心理辅导。如果你还有更多的症状需要说明或有其他问题要问专家,请【点击这里】留言。

     访谈时间:2006年6月19日(星期一)晚19:00-20:00 (乔群)

     2006年6月19日(星期一)晚20:00-21:00 (李玲)

     访谈地点网易POPO嘉宾聊天室http://chat.blog.163.com/chat/login.jsp

    另外,网易健康论坛目前在整形美容版进行“奥美定”专题活动,欢迎登陆倾诉。心理专家李玲届时会在论坛上挑选有代表性的发言进行心理辅导。【点击登陆网易论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