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精神内科 > 焦虑症
编号:11136755
考后等待期容易引发焦虑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6日 网易健康专稿
     主持人:他们说得这种考试综合征,进考场紧张外界压力,内因也占主要原因,比如跟焦虑症有没有关系?

    肖峰: 跟一个人的先天的心理素质有关系,刚才你说的焦虑症、抑郁症这些心理疾病本身说明他在现实中就已经不适应包括他的一种思维方式就是消极的,就是在现实中不善于自我调节,不善于化解压力。考试更是人生的重大事项,本身自身的基础比较差,这个人身体很弱,这个时候让他去经历压力大的考试,很容易诱发这种病。

    主持人:得抑郁症、焦虑症的人比较多,焦虑症觉得自己会考不过,考试前睡不着,失眠,这也是一种症状是吗?

    肖峰:对,其实他的基础主要是焦虑,焦虑就是一种莫名其妙的担心,这种担心他自己有时候知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