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职业与健康 > 常识
编号:11414194
办公族新职业病预防要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6日 千龙网
             办公族新职业病预防要点
             办公族新职业病预防要点
             办公族新职业病预防要点
             办公族新职业病预防要点
             办公族新职业病预防要点

     鼠标手、键盘腕、屏幕脸……这样听起来很“IT”的时髦词语,就是眼下的办公族“新贵”们容易患上的新“职业病”。想想也是,工作8小时大部分是对着电脑,晚上回家要想放松放松,更是离不开上网、看电视。患了职业病固然不爽,但若不当回事或意识不到这些疾病的严重性,不及时采取补救措施,那可麻烦了。

    应该尽早改掉生活中的一些不良的习惯,重视科学地保养和护理身体,可以有效地预防和缓解这些病症。

    键盘腕

    医学名:腕管综合征

    是长期从事电脑打字工作敲击键盘所致。表现出手腕、拇指、食指及中指的麻木和疼痛,常自觉大拇指笨拙无力,拇指、食指、中指感觉迟钝和异常,而小指和无名指内半侧完全正常,如果让患者将两手搁在桌子上,前臂与桌面垂直,两手腕自然屈掌下垂,大约一分钟即可出现食指和中指的麻木。手腕和手指的麻木常常在夜间和清晨发生,而活动及用力甩手后可减轻。

    预防要点:应让长期操作电脑者将腕部垫起,避免悬腕操作。工作一个小时左右应作短暂的休息,同时活动一下腕部。治疗时应该暂时停止使用电脑,并遵从医嘱用物理、封闭、手术的方法治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