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1326
鲮鱼没有吃掉鲦鱼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7日
     近日看到关于生物学方面的文章:实验者用玻璃板把一水池隔成两半,将一条鲮鱼和一条鲦鱼分别放在玻璃隔板的两侧。开始,鲮鱼渴望吃掉鲦鱼,飞快地向鲦鱼发起进攻,可一次次都撞在玻璃板上,撞了十几次后,晕头转向的鲮鱼失去了信心,不再向鲦鱼那边游去,更有趣的是:当实验者将玻璃板抽出来之后,鲮鱼再也不尝试去吃鲦鱼了。鲮鱼失去了吃掉鲦鱼的信心,放弃了预定目标。几天后,鲦鱼得到生物学家供给的鱼料,依然自由自在地在水中畅游,而鲮鱼却翻起了雪白的肚皮——死在水面上。

    由此,笔者想到销售工作:志当存高远——坚定的信心是做好销售工作的前提;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言放弃是达到销售目标的关键;失败乃成功之母——屡仆屡起、屡败屡战是销售成功的秘决。

    从而推广开来:古往今来,很难有百战百胜的常胜将军,困难和挫折无所畏惧,它是人生成长的教科书,能磨炼人的意志,强健人的体魄,同时,面临危险和困难,并不预示失败,真正的失败者是丧失信心、自暴自弃、自甘堕落的绝望者。

    东方希望集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