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心血管系统 > 血型
编号:11013437
饮食减肥看血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9日
     ●O型血:可以靠吃瘦肉、动物肝脏、海鲜和绿叶蔬菜来控制体重,如果靠玉米、谷物、卷心菜、土豆来减肥的话,那将是徒劳。

    ●A型血:这类人适合以蔬菜为主的食谱,一些植物蛋白质,如大豆蛋白质对他们来讲是最佳的保健食品,常吃可以预防心血管病和癌症的发生。这类食物对保持体型当然十分有效。

    ●B型血:对肉类和乳类食品尤为适宜,但对鸡肉、玉米、西红柿及大部分坚果和种子类食物却不适宜。可选择含肉类和乳类的减肥食谱。

    ●AB型血:他们既适应动物蛋白,又适应植物蛋白,其消化系统较为灵敏,因此建议这类人不妨少吃多餐高蛋白食物,而鱼、豆腐、绿叶蔬菜、乳制品则是较好的健康减肥食品。(郭武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