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3019
舆论监督如何促进食品安全工作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9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6.19
     舆论监督虽然不同于食品安全行政法律法规的监管,不能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产生直接的法律和行政效力,但是,在现代生活中,最具有大众色彩的广播电视、报刊等传播媒介,其覆盖面广、传播迅速及时,可以对食品安全起着强有力的舆论监督作用。

    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虽然舆论监督有着不可替代淖饔茫绾谓杏呗奂?br>督却需要我们去正确把握,否则可能会不利于目前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舆论监督的作用不可小看

    舆论监督延伸了我国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的视角,弥补了相关政府部门的常规监督的不足 通常意义上讲,舆论对食品安全的监督,是指新闻传媒对食品安全相关监管部门及其工作人员的活动,以及食品经营者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的监督,在一定程度上代表公众、代表老百姓的监督。其监督的形式主要包括新闻报道和评论。比如“阜阳劣质奶粉”“光明回炉奶”等这些食品安全事件,都是由新闻媒体曝光后,引起了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的注意后查处的。从这个意义上说,舆论监督延伸了我国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的视角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