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天地 > 化妆品 > 综合信息
编号:11136633
劣质化妆品汞超标9万倍 影响健康和胎儿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9日 CCTV
劣质化妆品汞超标9万倍 影响健康和胎儿
劣质化妆品汞超标9万倍 影响健康和胎儿

     昨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披露了广西一女老师使用劣质祛斑化妆品后,几近毁容一事,引发汞中毒危及生命。而国家质监总局检查更发现,部分祛斑类化妆品汞超标竟高达9万倍!

    据央视调查,广州薇姿化妆品有限公司、大家美化妆品厂、广州亿丽化学工厂有限公司、太和康美容保健品厂等4家化妆品公司在祛斑类化妆品中添加违禁有毒的“氯化氨基汞”,使得出现汞超标和副作用。该类化妆品部分直接卖给北京、浙江、山东等地一些美容院,由美容院自行分装,以每瓶二三百元价格卖给顾客。另一部分则是卖给一些经销商,再根据需要订购包装瓶和包装盒进行分装,批发到小化妆品商店,以每瓶10到100元不等价格直接卖给消费者。

    据有关化妆品专家分析:汞超标严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