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6624
饮食主宰七情六欲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9日 精品购物指南
饮食,饮食,一吃就快乐,1.深海鱼:,2.香蕉:,3.葡萄柚:,4.全麦面包:,5.菠菜:,6.樱桃:,7.南瓜:,一碰就忧郁,1.垃圾食物:,2.过量的咖啡:,3.酒:,4.高油的食物:,一尝就性起,1.海鲜:,2.蛋类:,3.人参:,4.
     戏剧大师王尔德的一部名剧中,其主角说:“我碰到麻烦时,吃是我唯一的安慰。”说白了,除维持生命之本外,食物又是那么奇妙地给我们解忧,给我们感官的快乐和心理的慰藉。而科学家也观察到,人的喜怒哀乐与饮食有着密切的关系,有的食品能够使人快乐、安宁,有的食品则使人悲伤、忧愁、焦虑、愤怒,甚至是恐惧和狂躁。

    一吃就快乐

    正肾上腺素是脑部主要的“幸福”化学元素,它可以振奋情绪,使人充满活力,乐观十足。多量的多巴胺也可以改变情绪,并“检索”记忆。而血清素是脑部主要的“满意”化学物质,如果含量不足,人们就会不断抱怨,情绪低落。脑内啡是天然的吗啡,会让人产生快乐、满足的情绪。现在,你需要了解的是,在日常生活中,哪些食物会给你带来快乐?

    1.深海鱼:全世界住在海边的人都比较快乐,不只是因为大海让人神清气爽,还因为他们把鱼当作主食。哈佛大学的研究报告指出,鱼油中的Omega-3脂肪酸,与常用的抗忧郁药如碳酸锂有类似作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