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价格 > 信息.评论
编号:11136654
从一个普通药的变价风波看药价之谜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9日 新华网
     新华视点 药价:看我七十二变——从一个普通药的变价风波看药价之谜

    新华网贵阳6月12日电(记者周之江、刘文国)一支原本仅售19元的普通“止喘灵气雾剂”,更换一下包装便涨到280元;在消费者提出质疑后,价格又很快回落到58.5元。

    这起最近发生在贵阳市的药品变价风波,再次把“药价‘水分’到底有多大”这个与民生直接相关的问题提了出来。

    消费者:普通药换个包装就成了“天价药”

    今年4月,家住贵阳市小十字附近的刘先生过敏性哮喘突然发作,碰巧家中常备的“止喘灵气雾剂”又过期了,妻子到药房买药,才发现自己带的一百来元钱根本不够——这种药已从原来每支19元涨到280元。仔细一对照,新旧“止喘灵气雾剂”除外包装不同外,药名、规格、厂家、药品批号等完全一致。

    “一模一样的药,换个包装,价格就涨了近15倍,简直是‘天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