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1136637
“天使”还是“魔鬼”?断骨增高之痛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9日 央视国际
增高,增高,演播室主持人翟树杰:,解说:,小李:,记者:,李起鸿重庆第三军医大学附属医院骨科教授:,李起鸿:,邱贵兴中国协和医大北京协和医院外科学系主任中华骨科学会主任委员教授:,张万忠浙江中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副主任医师:
     演播室主持人 翟树杰:

    各位观众你们好,欢迎收看今天的《焦点访谈》节目。

    把下肢的骨头截断,然后在腿上布满钢钉,这是不是听起来很残忍。而忍受这种残忍手术的目的,就是为了让自己的个子增高几公分。 [被屏蔽广告]这就是如今盛行不衰的断骨增高术。近几年,断骨增高术的广告越来越多,而各种因为断骨增高术而致残的新闻也不断出现在媒体当中。那么,断骨增高术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手术?它在满足了一些人增高的希望之后,又会带来什么呢?

    解说:

    小李是浙江金华人,今年26岁,原来走路并不这样。虽然因为生长激素分泌有问题,个子比同龄人矮,但他四肢活动都很正常,而且很喜欢踢球。2002年,他和家人看到浙江省原建工医院,现在的新华医院断骨增高术的广告。尽管他不太了解这种手术,但为了增高,2002年6月,他还是决定在这家医院做了这个手术。但是这却成为他恶梦的开始。

    小李:

    走路,走得稍微路远一点,我的脚全部痛出来,第二天就根本不能下地。

    解说:

    对于今天这个结果,小李和家人完全没有料到。

    记者:

    你在做手术之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