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受孕避孕 > 完全避孕 > 新闻
编号:11192417
英发明避孕新仪器“记得”预测意外怀孕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9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69期(总第2324期 2006.06.19)
     本报讯 英国布鲁内尔大学华裔女生邓礼肖发明了一种名叫“记得”Remember的电子仪器,可提醒妇女每日服食避孕药,以免意外怀孕。

    “记得”设有一个药药格,显示服药者每日要服用的那颗药,使用者可以选择用响钟、震机、闪灯或响钟震机双管齐下4种响闹方式提醒自己服药。使用者越长时间没有服药,闪灯闪亮得越快,响钟声音越大,假如最终仍没有服药,仪器会发出额外的声响或震机警告。假如使用者不理会警告,仪器会记住使用者在服药周期的最后一次服药日子,建议使用者服食未服食的药药、跳过这次服药周期开始下一轮,或在这次服药周期末开始用新的药药格,不会一星期不服用。当使用者怀孕机会高时会闪起红灯,通知她使用额外的避孕方法。

    避孕就是用科学的方法来阻止和破坏正常受孕过程中的某些环节,以避免怀孕,防止生育。据报道,它还能预测服药者目前的安全期,当怀孕机会高时更会闪起红灯。(龙云怒)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69期, 百拇医药